人氣 1101

你敢喝嗎? 這瓶伏特加的原料來自車諾比...

#車諾比 #伏特加 #ATOMIK #核災

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即時報導

一個由英國科學家組成的團隊發表一瓶特別的伏特加「ATOMIK」,使用來自車諾比的榖物和礦泉水製成,標榜安全無虞,可放心飲用。

英國樸茨茅斯大學教授史密斯(Jim Smith)掛保證說,這瓶伏特加不會比其他酒精產品更危險。ATOMIK是車諾比發生核災後的第一件消費性商品,史密斯稱之為「全世界最重要的一瓶烈酒」。

 

英國科學家團隊推出車諾比伏特加,使用災區的水和榖物製成。(取自英國地鐵報)

 

參與製造的團隊中有部分科學家曾在核災區從事研究,他們坦言,在使用的榖物中確實檢出一些輻射物質,鍶-90含量些微超過每公斤20貝克。不過科學家也解釋,蒸餾程序已除去大部分的不純物質,酒中輻射物質只剩下碳-14,這是存在於自然環境的物質。

科學家團隊表示,捐出這瓶伏特加銷售收益的75%給災區民眾。1986年4月26日,蘇聯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內反應爐爆炸,大量輻射物質外洩,當局疏散近35萬人,至今仍有數千人仍住在強制重新安置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