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

陸股還魂湯亞股也回穩 台股勉強守住8千關

#理財 #台股 #8千點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股市昨日重跌,觸發熔斷(盤中暫停交易)機制提早收盤,全球股市失了魂,歐美股市昨夜也跟進大跌,陸股今日回神,上證綜合指數盤初一度續挫逾3%,隨後因權重股拉升而走高,其餘亞股包括南韓、日本、菲律賓等也相繼翻紅,韓股早盤漲0.9%最強,台股則是守穩在8000點大關。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歐美股市2016年一開市就隨亞股重挫,市場憂心中國大陸股市暴跌,及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短將恐引發的中東危機,道瓊工業指數早盤重挫逾400點,尾盤跌幅收斂下挫276點作收;而歐洲股市以德國股市跌逾4%最多,法國、英國也有2%以上的跌幅。

今日上證綜合指數早盤開在3196.65點,再度跌近百點,跌幅超過3%,而深證成指開盤也跌逾4%;不過,隨後積極買盤湧進,上證綜合指數10點前翻紅上揚,一度漲約1%,深證成指也上漲約0.5%,惟因市場觀望使得動能明顯不足,指數持續震盪。

亞股今日普遍自陸股引爆的全球股災中回神,日、韓、港股由黑翻紅。其中,南韓股市表現較強,受中國股市回穩激勵,周二南韓KOSPI指數早盤上漲約0.9%,但投資人擔心此波反彈只是曇花一現,因此整體氣氛仍然保守謹慎;韓元升值0.2%,報1185.6兌一美元。

日本股市早盤走勢震盪,因國際股市不穩加上日圓匯價走強,影響了投資人的士氣,盤面上僅具有個別題材的個股股價上揚。上半場日經225指數上漲76.37點,漲幅0.41%,但午盤開盤後出現賣壓,指數在平盤附近震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