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9

綠地變產業園區 草屯公所槓縣府

#地方 #草屯植物公園 #工業用地 #智慧型園區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為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南投縣政府規劃在草屯植物公園區域建置「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開發總經費約7.5億元,經中央核定補助約5.27億元,縣長林明溱昨率建設處等會勘基地,預計109年底可望完工驗收。

不過,獲民進黨提名將與林明溱角逐下屆南投縣長的草屯鎮長洪國浩,則持保留看法。洪國浩說,該園區基地現為運動公園,當初規劃就是盼幫當地最大文教區保留綠地,且該場域屬都市計劃「特別管制區」,全是山坡地且有斷層帶經過,僅能做低強度開發,想闢建得提水土保持計畫,並通過環境評估,不是都更就行。

南投縣政府規劃在草屯植物公園區域建置「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預計109年底完工驗收。記者賴香珊/攝影

縣府指出,草屯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基地座落植物公園一帶,占地約20.3公頃,其中逾9成8屬縣有地,土地徵收較無問題,更配合周邊台灣工藝中心特性和資源,引進以智慧工藝及其相關觀光工廠,讓傳統工藝走向創意產業,進而商品化。

縣長林明溱說,該園區完工後,工業用地約有12公頃,預估能引進約80家廠商,年產值達35億元,增加上千個工作機會,有助青年就業,為此責成建設處規劃青年或勞工住宅,提供職場到宜居等誘因來留住縣民,甚至吸引外地民眾定居。

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則說,該園區基地交通便利,更因鄰近工藝中心、南開科大等研究資源,發展條件優異,透過官產學合作創造「三生—生產、生活、生態」的智慧型園區,增設青年或勞工住宅部分則將一併納入整體規劃,讓人口回流。

但「草屯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現由農業、文教、運動等用地組成,縣府預定明年6月前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對此,草屯鎮公所表示,欲都更該處用地需從公所至縣府和中央內政部都委會「三級三審」,但縣府並未知會公所有都更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