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社宅不夠時尚?讓年輕人設計給你看

#社會住宅 #社宅 #展覽 #設計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新北市政府於永和國軍帳務中心舊址舉辦的「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展覽活動於5月6日(今)由朱立倫市長及內政部葉俊榮部長共同主持開幕典禮,展期自106年5月6日至5月27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觀。
 
市長朱立倫表示,未來會將競賽中有創意的構想融入興辦中的社宅去實踐(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展覽開跑(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本次競賽活動自106年2月13日徵件開始,截至3月29日共有29所大專院校,44個系所,計148件作品投件,經產官學評選委員依本次競賽-共享、可變、再生、智慧、通用五個原則,兩階段的評選,最後選出5組優勝進行現場1:1實作及10組優選作品進行展覽。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為落實青年參與,辦理全國性設計競賽,本次競賽作品各有特色,創意十足,顯現出青年大膽的創意及多變的思考。朱立倫說,新北市推動青年社會住宅105年已完工1,555戶,是目前最多社會住宅的縣市政府,預計於108年累計完成7,000戶以上,未來也會將這次競賽有創意的構想融入興辦中的社會住宅去實踐。
 
內政部部長葉俊榮表示,本次舉辦的競賽活動實在十分精彩,強調青年設計及參與精神,並考慮到居住者多元需求,許多作品讓他印象深刻,也佩服參加的青年團隊將自己對未來居住的理想投射到設計。他表示,新北市辦理的競賽,是各縣市政府及中央在推動社會住宅時可以學習的指標。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入圍展覽的五件作品各有特色,像是「四方敷」利用可移動的各式家具,找到生活的各種可能;「制宅自造」使用木棧板材料組出屬於自己的家;「宅.不宅」結合互聯網,讓家變成全世界;「Extension」利用大片開窗、伸降式床等減去阻隔感,使空間使用機能更具彈性;「構/宅」以活動框架系統搭配結構性的布來達到多變,將家變身為變型金剛等等。
 
此次競賽在永和國軍帳務中心公開展覽22天,展覽現場提供塗鴉牆、投票區等,邀請民眾一同與參賽團隊共樂。另外,展覽期間會再舉辦3場講座,歡迎屆時有興趣的民眾前往現場聆聽,詳細活動資訊可於講座報名網站(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shc)及官方粉絲團(網址:https://goo.gl/wcKwPJ)查詢。
 
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展覽開跑(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展覽開跑(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