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4

中市春節祭拜紙錢集中燒 減少空氣汙染

#地方 #紙錢 #春節 #環護局 #廟宇 #空氣汙染 #祭祀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每年春節前夕祭祀紙錢用量大增,紙錢燃燒不完全,會產生「苯」、「乙苯」、「甲苯」等致癌物質,嚴重危害人體健康,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醒民眾,在春節期間祭拜後,主動將紙錢交由寺廟集中收集,或是由環保局提供清運送至焚化廠焚燒。
 
 
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祭祖祈福、紙錢減量心意不減,環保局呼籲民眾配合紙錢減量、改使用環保紙錢、大面額紙錢或以米(功)代金等方式祭拜,以減少焚燒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同時,民眾祭拜後之紙錢亦請交由廟方集中處理,並請避免將未燃盡的香枝、蠟燭放入而造成安全疑慮。
 
台中市環保局為提供便民服務,於101年起提供在地預約、就近清運紙錢服務,受到廟宇及民眾熱烈響應,全年紙錢集中清運量為1924.71公噸,較100年增加159.93噸,台中市民眾可以打電話向各區清潔隊申請紙錢清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