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澎湖去年降雨豐沛 今夏不缺水

#地方 #澎湖 #離島 #水荒 #雨量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全台各地鬧水荒,離島澎湖幸免於難;澎湖氣象站指出去年澎湖年雨量高達1795.7毫米,創下120年來之最,自來水公司也報喜訊,今年夏天澎湖不缺水了。

礙於地形降雨少,往年經常飽受缺水困擾的離島澎湖縣,今年卻一反常態,不但民生用水不缺,就連即將到來的夏天旅遊旺季高用水量也因應無虞。

澎湖氣象站主任許天生指出,去年澎湖地區年雨量累積高達1795.7毫米,打破氣象站設站120年來的歷史新高,其中1月降雨量122.6毫米,也刷新澎湖年雨量的最高紀錄。

氣象站初步研判,強聖嬰年的隔年雨量會較多,尤其去年接連幾波颱風過境都帶來豪大雨量,這都是造就澎湖雨水豐沛的原因。

澎湖自來水公司主任曾合意表示,去年的大雨量直接嘉惠了澎湖儲水,前半年度馬公本島的成功、興仁及東衛3座水庫大進帳,迅速竄升滿水位,大夥興奮笑得合不攏嘴。

曾合意歡喜強調,截至目前各水庫仍保持著7成的儲水,近百萬噸的蓄水量,可因應整個夏天旅遊旺季不會缺水,一向缺水的澎湖罕見水庫滿水位溢洪的畫面,過去40年來屈指可數不超過10次,但去年3座水庫居然兩度溢洪,而且溢洪時間更長達1個月之久。

由於今年春雨幾乎沒有降臨,目前只有寄望緊接著的梅雨季,可望再帶來些許雨量挹注各水庫儲水,充足澎湖一整年的民生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