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6

幸福城市 離島包辦前3名

#地方 #離島 #金門 #連江 #澎湖 #幸福城市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住在離島感覺最幸福!2013 年縣市幸福感大調查,前三名的分別為金門縣、連江縣和澎湖縣,共同特色都是離島,幸福感最低的是基隆市、雲林縣和新北市。調查也發現,今年整體幸福感分數也比去年提高1.6分,進步原因是教育成就、居住條件、家庭經濟和環境品質的滿意度提高。

2013年縣市幸福感大調查,第一名為金門縣,而冠亞軍也分別由連江縣和澎湖縣兩個離島城市奪得。(圖/好房資料中心)

 

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共同主辦「幸福大未來」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屆,幸福感最高的前五名,依序是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花蓮縣和台東縣,都不是大都市。首善之區的台北市,排名第10名,新北市和桃園縣分別為第20名和15名。

 

離島和花東的幸福感都高於都市,顯示成就幸福感的要求很簡單,睡得飽、有充分休閒、身體健康、人身安全、工作狀況和家庭經濟等基本條件滿足了,幸福感就會高。

 

獲得最幸福縣市第一名的金門縣,在「健康狀況」、「休閒睡眠」、「生活現況」都是第一名,第二名的連江縣則在「社會聯繫」、「政府作為」、「環境品質」、「個人安全」、「工作狀況」和「家庭經濟」等評比都是第一。

 

基隆市幸福感最低的原因包括,政府作為、工作與生活平衡、環境品質和居住條件都敬陪末座,雲林縣因為教育成就與人身安全滿意度不高,幸福感也比較薄弱,新北市因工作狀況滿意度偏低,幸福感也比較低。

 

另外,住在離島感覺很幸福,但如果拋開個人感情等因素,多數人仍覺得都市生活會比較幸福。本次調查發現,外人眼中最幸福的縣市前兩名分別是台北市和台中市,雖然金門縣和和澎湖縣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前三名,卻不是外人眼中最羨慕的幸福縣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