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8

全台土地現值↑14%離島居冠

#多空 #土地 #金門 #連江 #澎湖 #地價 #101

記者林佩怡/台北報導

土地現值漲很大!內政部昨天公告土地現值,今年(103年)全國平均調升14.19%,跟去年相較,調幅約1倍,為20年來調幅最大。調幅最大前3名都是離島,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居冠。

土地現值調幅最大前3名由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等離島居冠。(圖/金門縣政府)

根據內政部統計,103年公告土地現值跟去年相比,台灣各縣市都調升,幅度比往年明顯。為何離島調幅最大,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指出,過去離島發展較緩慢 公告現值相對比較低;近年來,離島觀光等發展顯著,帶動當地建設,加上實價登錄,反映出真實地價,調幅就會比較高。除前3名的離島外,直轄市調幅約1到2成,台中市24.43%、桃園縣22.50%、新北市17.44%、台北市13.23%、台南市11.09%、高雄市10.42%。

內政部指出,總計全國平均調升14.19%,較去年平均調幅7.95%高出許多。原因是前年8月起開始施行實價登錄,交易資訊揭露,公告土地現值更應反映市場動態,因此這次調整較往年更為明顯。

內政部表示,公告土地現值是各地方政府,蒐集最近1年房地場買賣實例,依《平均地權條例》等規定,估計區段地價後,提交各縣市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每年調幅於元旦公告。內政部強調,公告土地現值是課徵土地增值稅,並非課地價稅的依據,這次調整不會影響到今年的地價稅。

至於個別地價方面,去年新光摩天大樓蟬聯全國最高價土地,今年被101大樓超越,今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坪約502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