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協商破局!基捷經費 基隆仍得負擔54億

#政策 #基隆捷運 #基捷
聯合報記者周湘芸、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捷運經費負擔爭議不休,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前往交通部鐵道局協商,他說,會議中鐵道局表示將舉行公聽會,但仍要求基隆市負擔基捷的54億自負額。謝請鐵道局向行政院反映市府財政困境,也將持續爭取中央全額負擔興建經費及後續營運。
 
謝國樑說,基隆捷運涉及新北、台北與基隆三個市政府,建請鐵道局重視與三市共同溝通協調,後續召開相關推動會議時,應一併邀三市政府共同參加較為妥適。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赴交通部協商,仍被要求自籌54億元經費,協商仍破局。記者侯永全/攝影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赴交通部協商,仍被要求自籌54億元經費,協商仍破局。記者侯永全/攝影

 

 
謝國樑說,交通部一直認為基隆市政府有42億元的開發利益,但實際上只有21億元屬於捷運開發區,至於潛力開發區都是未知狀態,要等捷運蓋好才有可能確認,例如市府在捷運車站周邊劃設特定專用區,因有開發不確定性因素,不能確定是可實現利益,不應納入土地開發效益評估。
 
謝國樑仍請行政院及交通部考量基隆市府財政困境,延長經費負擔期程,才能務實協助解決市府經費負擔。
 
謝國樑說,蓋完基隆捷運至少要9至10年,之後效益才會慢慢顯現,相關土地經過重新規畫才能標售,最起碼10至20年才合理,無論如何,只要能延長,市府就會全力湊齊捷運所需經費,例如開發七堵火車站周邊土地,希望交通部盡量幫忙。
 
交通部次長胡湘麟表示,基隆市府要分攤的基捷53億元經費,原先要在9年工期內分擔,現在帶回來研究。三縣市能否同時開會?未來若討論跨縣市問題,會找三縣市一起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