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72

選後房市大噴發?專家點出三關鍵

#多空 #政策 #選後房市 #房價 #代銷 #建商 #推案 #開價 #房市 #買氣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往往與選舉有連動性,選前建商、代銷多會選擇低調,而選後伴隨地方諸侯走馬上任,需要建設政績,自然高房價、稅制改革等議題就逐漸被淡化。在這樣的基調之下,是否本次九合一大選後房市將可揮別陰霾?專家剖析了幾個面向。
 
目前房市氛圍在政府打炒房、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銀行緊縮土建融與3月起央行升息等,幾近成為2008年金融海嘯後,難得出現的諸多重大利空匯集,尤其美國聯準會啟動的升息循環、資金緊縮,對全球金融面影響甚大。
 
選後房市有機會揮別悲觀氛圍嗎?得從幾面向觀察。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房市。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國內今年以來加權指數跌了超過19%,不過,該波段修正後,台股近期出現反彈,加上股神巴菲特買進台積電ADR,半導體大咖艾司摩爾更宣布史上最大金額的在台投資案,似乎淡化了台海地緣政治風險。
 
建商面對打炒房、升息、房市反轉向下之說等因素,今年遞延的推案料在選後可能會有一波量體釋出,宣傳廣告、新案齊發的狀況下,可望扭轉房市較為悲觀的氛圍,但選後房市真的有樂觀的條件嗎?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建商在選後較多的動作來自於開案,不過時屆年底,明年過年又特別早,買房決定多會拖到年後,加上年底還有再次升息陰霾,整體經濟環境也未趨好轉,明年第二季前都不必有太高的期待。
 
他認為,尤其地方選舉也不大可能有大幅度的政策更動,可能得觀察329檔期的狀況,會有較明確的答案,但也不排除若影響當前執政團隊變動,是否會波及打房政策,如平均地權條例是否有望排入議程,立刻給房市一個痛快。
 
陳炳辰表示,目前房價似有與市況脫鉤,持續抗跌,原因乃在於不少建商與客戶協商延後登錄,因此價格不乏為先前熱潮的交易,若有高價亮點則較屬個案因素,如頂樓戶或特定社區,又若有建商開出高價,其也著眼於三四年後的狀態,都不代表眼下情勢。
 
如今建商的價格大致撐到明年上半年,其盤算是否有股市反彈的帶動,明年第二季將成價格走勢的關鍵,但後年又邁入總統大選,大致來說明後年都續走動盪,起伏難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