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CeBIT概念族群 台股新寵

#漢諾威電腦展 #CeBIT #數位經濟 #理財 #寰宇 #大數據 #雲端 #鴻夏戀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資通訊業界的年度盛事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即將於今(14)日正式登場。今年展出的主題為「數位經濟:參與─創建─成功」,並聚焦大數據、社群、行動與雲端等四大領域。市場普遍預期,「CeBIT概念股」將成為近期台股盤面新寵。

事實上,從CeBIT每年的主題變化,可以窺見科技趨勢的轉變方向與市場商機。而由今年CeBIT主題及四大趨勢,對應到台系電子族群相關次產業,包括伺服器、磁碟陣列、系統整合、工業電腦、網路通訊等均將雨露均霑。

根據統計,過去9年CeBIT展開展期間,台系電子股在相關題材的發酵助威下年年上揚,已形成所謂的「CeBIT效應」,預期今年也不例外。市場普遍預期相關「CeBIT概念股」,包括友訊、智邦、正文、中磊、鴻海、廣達、緯創、研華、樺漢、新漢等,將成為近期投資人追捧的標的與關注的焦點。

分析師認為,鴻海除了鴻夏戀即將修成正果外,在其它事業體系上,去年匯率大幅波動,影響客戶下單意願,近期需求有回籠的情況,因而今年第1季淡季效應較不明顯,預期第2季NB、伺服器等需求好轉,iPhone訂單止穩,股價有持續表現的空間,投資建議為買進。

友訊在2月下旬甫落幕的2016年全球移動通訊大會(MWC)中,推出多項劃時代智慧家庭解決方案,包括導入支援IFTTT的mydlink Home app與全系列智慧家庭產品、與英國電力公司npower公司技術合作的智慧居家生態系統,在此次CeBIT展期中,也成為最吸睛的概念股之一。

研華去年以33億元併購美商B+B Smart Worx 100%股權,B+BSmart Worx主要生產工業網通產品,在愛爾蘭設有軟體研發中心,研華工業網通產品占營收2.2%,兩家公司的重疊度不大。法人機構指出,B+B Smart獲利率優於研華,且財務結構健全,研華合併B+B Smart Worx,可貢獻營收4%,規劃分十年攤銷B+B Smart Worx的無形資產,預期併購效應在明年顯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