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5

不甩奧運介紹「中華台北」 韓媒直接說台灣

#寰宇 #平昌冬奧 #冬季奧運 #中華台北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南韓平昌奧運9日晚間開幕,我國選手和工作人員進場時,雖舉著「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的字牌入場,現場也以「中華台北」介紹,但南韓電視台卻直接以「台灣」介紹我國。

在南韓研究南韓文化的美國博士候選人湯森發現,我國選手在平昌奧運入場時,字牌與電視台字幕的介紹不一致,不禁覺得好笑。 圖擷自Patrick Thomsen推特在南韓研究南韓文化的美國博士候選人湯森發現,我國選手在平昌奧運入場時,字牌與電視台字幕的介紹不一致,不禁覺得好笑。 圖擷自Patrick Thomsen推特

在南韓研究南韓文化的美國博士候選人湯森(Patrick Thomsen)9日收看直播時,眼尖發現我國選手進場時的唱名、字牌與電視台上的字幕介紹不一致,電視台字幕以韓文「타이완」(Taiwan)介紹我國,湯森看到連忙拍下圖片上傳推特。

他在推特表示:「哇,暗著來呢!他們宣布中華台北,但南韓電視台的字幕卻用韓文寫『台灣』,哈哈哈。」

許多外國人似乎不清楚「中華台北」是哪個國家,網路媒體「Romper」便撰文以「奧運中的中華台北是誰?這說不定是你熟悉的國家」為標題,介紹中華台北其實就是「台灣」,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

Romper指出,現況看似不太可能改變,兩岸間仍需在外交上多努力;目前台灣只能繼續拿不是國旗的旗幟入場,並以與國名不符的稱號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