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印度男來台 檢疫後近月竟確診

#居家 #新冠肺炎 #印度 #確診 #疫情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陳婕翎/台北報導
 
國內7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分別從愛爾蘭、印度返台,後者為印度籍30多歲男性,工作來台,持登機前3日檢驗陰性報告,上月9日入境迄今無症狀,也完成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但入境近一個月後,日前因工作所需,自費檢驗,不料,結果竟為陽性。
 
經衛生單位調查,個案來台前曾在印度接觸過確診者,防疫人員掌握多名個案接觸者,含3名公司同事、公務車司機、計程車司機、飯店工作人員及消費店家。
 
國內昨新增二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國內昨新增二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一新增個案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去年赴愛爾蘭工作,今年10月4日入境無症狀,隔日發燒,採檢確診。
 
針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陳時中表示,因親屬身故或重病,需外出奔喪或探視,從原本居家檢疫需滿5天才能申請,改為滿1天起即可向地方衛生單位申請。
 
值得注意的是,中山附醫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於臉書上提出警訊,該院兒科病床占床率史上最高,達到百分之百,這代表著民眾的個人衛生防護習慣已經開始鬆懈了,且鬆懈到疫情之前的水準。
 
「兒科病房的高占床率是一個值得警戒的信號。」謝宗學說,冠狀病毒、流感、腺病毒和諾羅病毒都喜愛低溫環境,而冬天就快到了,國人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才能防堵疫情。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持相同看法,他表示,台大近幾日就診人數已經回到「過往的盛況」,人潮擠滿大廳,看診及住院人數也與過去同期相當,完全已回到過去的模樣,顯示民眾對於防疫確實已鬆懈,呼籲國人一定要維持防疫新生活的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