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71

南投縣第293家寺廟 南林尼僧苑正式登記

#魚池鄉 #南林尼僧苑 #南投 #出家 #宗教 #快訊 #地方

南投中心/南投報導

魚池鄉南林尼僧苑原為南投縣補辦登記寺廟,其寺廟座落在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土地及建物均未符合辦理寺廟登記規定,經該苑提出宗教事業計畫辦理用地變更,並依規取得用途為寺廟之建築執照與使用執照完成寺廟登記後,現已成為南投縣第293家正式登記寺廟。
 
 
南林尼僧苑為漢傳佛教女眾道場,其成立緣起溯自廣化律師、道海律師於民國71年在蓮華學佛園發獅子吼,宣講女眾學戒基礎,揭示女眾如法出家,依次受戒的重要性,於今末法時代,仍依戒行持,實踐如來所教。
 
縣府民政處呼籲,寺廟係公眾使用之宗教建築物,如其用地如未符合建築法規定,在都市計畫外土地應儘速依「南投縣非都市土地申請申請變更為宗教使用事業自治條例」提出申請,在都市計畫內土地,亦應依照「都市計畫法」規定辦理合法化,以利寺廟永久傳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