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經濟泡泡上路 王文淵盼再放鬆點

#政策 #多空 #經濟泡泡 #經濟部 #王文淵 #工總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張理國/台北報導
 
首例「經濟泡泡」出現後,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後續還有其他廠商等候審查。所有專案申請都必須符合必要性、急迫性、不可取代性、對國家有重大貢獻四原則。但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昨代表產業界發聲,認為泡泡專案可以「再放鬆一點」。
 
經濟泡泡上路後,會有其他領域的泡泡嗎?蘇揆昨表示,只要能保護國人健康,又能在安全的環境與控制條件中往來,增加外交經貿或其他互動,都是必要的,將由相關專業單位提出做法,滿足各方面需要。
 
蔡英文總統(左)11日出席工業節慶祝大會,並接受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呈遞建言書。(張鎧乙攝)蔡英文總統(左)11日出席工業節慶祝大會,並接受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呈遞建言書。(張鎧乙攝)
 
對於經濟泡泡後續排隊個案數、產業別,王美花沒有明確說多少數目,指還有廠商要進行會談,產業別則是各式各樣都有。王美花強調,有意申請者只要符合必要性等幾個重要條件,向經濟部提出,就會跟指揮中心申請,屆時會有動線規畫,專人接待、專車區隔。未來累積更多案例後,可讓指揮中心知道不同模式。
 
王文淵昨在工總第74屆工業節慶祝大會上,對於經濟泡泡專案表示肯定,指畢竟現在出國來回都要花掉1個月,但認為專案可以再「鬆一點」。工總解釋,像大陸、日本,只要回來報告去過哪裡,可以允許不回家在外定點辦公,不需隔離。
 
為了活絡經濟,除了經濟泡泡外,經濟部今將在行政院會提出「振興三倍券新增發放對象」報告,其中,經蘇揆核定後,可望新增發放三倍券給具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總計約有1萬多人可在年底前領到及使用三倍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