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5

鹿港古蹟 抗蟲大作戰

#地方 #鹿港古蹟 #彰化觀光 #防杜計畫 #蟲蟻防治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鹿港古蹟保存區和鎮史館、藝術村日式宿舍群等,木構建築古色古香,卻隱藏著「蟲蟲危機」,高溫潮溼氣候下,招來白蟻。鹿港鎮公所持續防杜計畫,文化部和文化局各補助548萬和100萬,進行整體調查評估和蟲蟻防治與保固檢測等工作。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鹿港爭取列入國家歷史風景區,文化資產保存是重要指標,木構建築最怕遭白蟻,防杜工作不能稍緩;否則白蟻大軍來襲,就來不及了。這次希望能確實了解古蹟保存區與歷史建築木構是否有毀損的情形,再依據調查記錄,進行相關維護整修。

過去老街區住戶多受白蟻危害,蛀到木屑如雨落,平常就得撐傘、掛布條,更怕有1天到垮下來,投入白蟻生物防治後,有改善但不持續,大軍集結,一旦反撲,後果嚴重。

負責執行白蟻防治的頂響能多潔公司曾於民2003年執行鹿港古蹟保存區白蟻防治工作直到2008年,指現場勘查,早年投下餌站,還有白蟻吃藥餌,仍持續有監測作用,部分建築找到白蟻活動蹤跡,鹿港鎮史館也發現多處白蟻的蟻道,防治不能鬆懈。

黃振彥指出,這次計畫,包括建築危害現況調查;蟲蟻現況檢測調查及防治;針對老街住戶及權利人舉辦木構造建築物管理維護教育宣導講座與實作課程;保固五年,期間持續監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