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多5天假 基隆公車加班費增百萬

#交通 #國定假日 #基隆公車 #公車加班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勞基法修法進度延宕,下半年包括9月28日在內還有5天國定假日,勞工都放假,基隆市公車的225位駕駛因適用勞基法,多出的5天假,讓加班費暴增上百萬元,打破過去紀錄。公車處指出,考量大眾交通便捷及安全,增加支出勢在必行。

目前增加的例假為9月28日、10月25日、31日、11月12日及12月25日等5天,公車處的司機也為勞工、適用勞基法,短短1季增加5天例休,使得公車處排班「窒礙難行」,公車處與工會討論後,以加班費及延長補休雙管齊下,藉此解決司機排班困境。

基隆公車管理處處長陳新埤指出,市公車司機有225人,若多出的5天例假都讓司機正常排休,恐怕會影響基隆市公司班次的運行,但225人若以加班計算,1人1天的加班費約增加1100元,5天下來將增加123萬元,1季暴增百萬加班費,是歷年來首見。

陳新埤解釋,因為公務人員必須依法行政,中央單位1季多增加5天讓勞工放假,公車處就必須配合,而因應加班費用暴增,現在公車處也有彈性的做法;希望司機們先行上班,再讓他們在往後的日期補休,但由於不能妨礙正常的排班狀況,所以研擬將原本的補休1個月的期限延長到6個月,讓司機們自行選擇要領取加班費或是擇期補休。

陳新埤說,目前兩個選項都有司機選擇,暫時解決排班及暴增加班費的困境,但仍希望中央單位對於國定例假有早期規畫,避免地方措手不及無法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