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健康因素 李應元突辭駐泰代表

#駐泰國代表 #李應元 #請辭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崔慈悌、曾薏蘋/台北報導
 
我駐泰國代表李應元5月感染大腸桿菌,身體漸感不適,因此蔡英文總統請辭,總統府4日發布總統令准辭,人事令將於9月1日生效。外交部表示,駐泰代表繼任人選正評估中,若有確定,會適時對外說明。
 
李應元出身台灣獨立建國獨盟,戒嚴時期被列為黑名單,從政資歷非常完整,2018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多位政務官請辭,時任環保署長的李應元也為空汙政策下台。蟄伏1年7個月後,獲蔡總統派駐泰國代表。
 
我駐泰國代表李應元請辭獲准。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我駐泰國代表李應元請辭獲准。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李應元的太太黃月桂是弘光科技大學校長,李應元「失業」期間受訪時曾說,「平常就是讀一些想讀的書,生活三餐靠太太養。」對於將到泰國為新南向衝鋒陷陣,他說,已做好心理準備。
 
據悉,李應元近年身體狀況欠佳,去年蔡政府連任後調整人事,李應元一度猶豫是否接受駐泰代表職務,因此延遲至7月才完成宣誓。
 
李應元昨天發出辭職公開信表示:「今年5月感染大腸桿菌以來,應元身體漸感不適,體力也不堪負荷,唯恐有負職務所託,在與家人的商議後,決定向總統提出辭職,以便回國進行調理與醫療。事出突然,臨行在即,無法一一登門致謝、辭行,萬請各位鄉親見諒。」
 
李應元說,泰國疫情艱困異常,雖無法與大家共同抗疫,但相信代表處同仁們仍會克盡職責,成為大家的後盾。祈願疫情早日平息,泰國回復往日榮景,並願台泰邦誼永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