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

23路預警封閉 4年最大規模

#地方 #交通 #蘇迪勒 #颱風 #北橫公路 #封路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中颱蘇迪勒帶來狂風暴雨,宜蘭漢本車站裝載砂石的石斗車12輛空車被吹翻,橫躺在軌道和月台間,北橫公路出現土石流造成坍方,公路總局針對23條省道和代管縣道進行預警封閉,這是民國100年實施預警封閉措施以來,最大規模的封路。

台鐵漢本車站昨天深夜狂風暴雨,站務人員形容是鬼哭神號,不敢出去檢視災情,直到清晨5時才發現有10輛原本要裝載砂石的石斗車被強風吹翻,有兩台平車也被吹離軌道,造成東正線受到影響,必須等風雨漸歇後才能調度吊車,至少花6小時才能搶通。

台鐵統計,其餘災情多數是路樹壓到電車線,各地都有鐵皮或樹枝掉落在軌道上,必須全部清理完畢後才能通車。預計今天晚上6時以前,可以全數搶通。

高鐵在下午4時前全線封閉,下午4時至晚間10時,台北站(南下)及左營站(北上)每小時各發出3班每站停靠的全車自由座列車(商務車廂除外),端點站發車時刻均為整點、20分及40分。

公路總局統計,已有23條省道和代管縣道必須實施預警封閉,這是100年實施預警封閉以來,最大規模的封路,隨颱風逐漸進入台灣海峽,未來封路區域還會擴及中南部山區。

公路封閉路段,北橫公路台七線20K桃園復興鄉霞雲橋附近,出現大規模的土石坍方,需等風雨稍緩才能確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