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7

北投溫博館15周年 明踩街遊行

#地方 #北投 #溫泉博物館 #15周年慶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北投溫泉博物館」昨天慶祝建館15周年,明天起連續2周末,周邊都有街頭藝人表演與踩街遊行,拍照上傳,還能抽紀念福袋。

「北投溫泉博物館」昨天慶祝建館15周年,明天起連續2周末,周邊都有街頭藝人表演與踩街遊行,拍照上傳,還能抽紀念福袋。(擷取自/北投溫泉博物館Facebook

北投溫泉博物館前身為日據時期「北投公共浴場」,國民政府來台後,浴場更換多次管理單位,逐漸沒落。18年前北投國小教師黃桂冠、呂鴻文意外發現埋沒在荒煙蔓草中的建築,帶學生田調、寫陳情書希望市府保留,也獲地方人士響應,1998年浴場終於登錄古蹟,並重新對外開放。

文化局在昨天的15周年慶上,邀請當年參與保留運動的學生許力、施凱升分享過往回憶。許力說,他從小在北投長大,只知溫泉博物館一帶雜草叢生,有幾棟舊房子。因為老師的帶領,他和20多名同學爬進舊屋內,一處處探勘、調查,還做出溫泉歷史興衰的報告,能參與重要建築的保存,他感到非常榮幸。

文化局表示,10月26、27日及11月3日將結合北投社團、學校及社團,推出街頭藝人表演、NPO市集及花車變裝踩街遊行。

即日起至11月3日,到溫博館1樓大浴池旁,寫下祝福小卡並合照,上傳至北投溫泉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就有機會抽限量公共浴場紀念福袋。相關訊息可上網查詢http://beitoumuseum.taipei.gov.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