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藥妝店玩跨界 賣麵包、生鮮

#Tomod's #美廉社 #山崎麵包 #康是美 #統一Cophi
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零售通路跨界複合店型從超商、超市一路發展到量販店,藥妝連鎖體系也同步積極轉型為複合店。日本Tomod's特美事繼與美廉社結合後,新開設的北市石牌店首度引進山崎麵包與生鮮冷凍食品;統一康是美則以「生活的店」定位,首次結合「統一Cophi」頂級咖啡,詮釋優質生活的新型態店,成為下一波康是美新展店模式之一。
 
超商通路轉型複合店型還在進行中,超商龍頭7-ELEVEN目前已超過上千家複合店型,結合了包括博客來、K.Seren、「!+? CAFE RESERVE」不可思議咖啡、COLD STONE、21 To Go、Being Fit、現打啤酒、果子屋等逾十種不同的複合業態,不僅遍布住宅、交通幹道、風景區,更延伸至離島門市。自2019年起算到目前為止,7-ELEVEN匯聚人氣品牌與知名肖像,共推出42家品牌聯名主題店,藉由聯名品牌或肖像造型「跨界聯結」,打造遊逛、休憩「空間體驗」。
日本Tomod's特美事繼與美廉社結合後,新開設的北市石牌店首度引進山崎麵包與生鮮冷凍食品。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三商家購總經理邱光隆表示,美廉社XTomod's複合店預計帶動單店業績成長8~15%。圖∕劉馥瑜
全家自2015年起即透過複合店型的開發,不斷嘗試結合多元型態,也依商圈別特色,設計不同複合型式,促進來客增加、業績成長。據統計,複合店業績及來客數,平均均較一般店舖高出兩到三成。現有五大複合店型,包括了餐飲型與天和鮮物、咖啡旗艦店策略聯盟,生鮮超市型則有專櫃陳列蔬果、冷凍食品,健康類型則與大樹藥局合作,科技金融店則與台新銀行合作,生活服務類型店則是與自助洗衣開複合店型,總數量大約近420店。
 
至於萊爾富方面,堪稱複合店型超商的始祖,2007年就於北市迪化店成立首家麵包複合店。目前合作新店型商品結構,包括自助租車、自助換機油、換電/充電站、共享行動電源、汽車百貨、洗衣服務、VR電競、3C智慧家電、百元理髮等九大業態,共計443家,加計上周才開幕的首家「幾米」主題店,總計444家,未來將視商圈需求持續展店,創造新話題、引發新商機。
 
業者主管表示,超商業界轉型複合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主要是話題多,加上符合目前Z世代好買、好拍照的需求,這也是吸引了藥妝業界跟進這波風潮的主要原因。開店要讓消費者一進店,就能一次購足一日所需,尤其後疫情時代,實體零售店能否滿足一次購足的店型設計,已成為決勝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