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

保障人民請願權 反年改桃機抗議裁定免罰

#年改 #反年改 #花蓮團結聯盟 #桃園機場 #航警局 #請願權 #地方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反年改團體和花蓮團結聯盟到桃園機場陳抗,航警局將六名帶頭者依違反社維法移送裁罰,法官認定人民在公共場所行使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或請願權,裁定不罰。

反年改成員今年四月到桃園機場發聲,航警維持秩序。 記者陳嘉寧/攝影

反年改成員昨到桃園機場發聲,航警維持秩序。 記者陳嘉寧/攝影

桃園地院調查,反年金改革的退休警團體,六月廿六日,由退休警協會黃姓、賴姓男子帶領,到桃機入境大廳,拿著布條「警察屬於危勞,尤其是外面值勤的」、「無良政府下台」、「共體時艱怎麼不由上往下,總統、立委、政務官都薪水減半」等,還在航廈呼口號。

另外,花蓮團結聯盟成員八月廿日上午,由李姓理事長等人帶領,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手持布幔、看板抗議並沿途發放宣傳品,包括施政無能、違反民意、無法振興經濟、人才外流、一例一休勞資受累、弄垮觀光業卻補貼外國人來台旅遊、傷害人民權益等。

航警局蒐證後,以藉端滋擾公共場所、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將六名帶頭者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桃園地院裁罰。法官檢視蒐證光碟,陳抗團體手上持表達其訴求標語,依序整隊、排列後散發傳單,認定是對政府表達訴求。

法官以陳抗團體並無假借事端刻意滋擾,言論內容及表達方式是基於對年金改革、退休人員權益保障、對政府表達訴求等議題,屬憲法保障的人民在公共場所言論自由及請願權,裁定免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