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8

三峽新地標 三角湧「不落墩」大橋通樂

#地方 #台北大學 #三角湧大橋 #侯友宜 #三鶯

記者連珮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三角湧大橋」昨晚通車典禮,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上百名鄉親倒數點亮光雕秀,大橋上七彩燈光照亮夜空,夢幻光影讓民眾讚嘆聲,今天上午通車後,更有助於改善三鶯地區的交通。

北大特區近年蓬勃發展、人口漸增,往返三峽、鶯歌、土城、板橋地區的主要聯外道路,包括復興路、三樹路及介壽路塞車問題日益嚴重。

因此市府自一○二年底,開工建造三角湧大橋紓解車流,歷時兩年終於完工。北大特區居民不必再遠繞復興路,就可直接從介壽路進入土城及板橋;三峽橫溪居民也可避開三鶯交流道車潮,直接進入鶯歌市區,大幅節省車程和時間。

侯友宜表示,三角湧大橋不僅有效紓解三鶯地區塞車問題,橋上也設置人行兼自行車道,以更寬廣的視野提升三峽河岸景觀,讓居民多了休閒遊憩及賞景的好去處,充分健全三峽河兩岸自行車路網,提升當地生活品質。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三角湧大橋全長近一點五公里,西起三樹路與大學路口,往東延伸橫跨三峽河後與介壽路銜接。

最大特色在於無落墩設計,是全台第二長的不落墩鋼拱橋,既美觀又可有效防洪。鋼拱橋梁則以W型幾何外觀呈現,二側小肋拱象徵蝶翼,搭配橋上LED路燈與隨節慶變化的夜間光雕,將成為三峽新地標。

工務局強調,為配合「捷運三鶯線」興建,三角湧大橋工程在設計及施工階段已預留共構界面,減少未來二次施工問題,有利於後續捷運計畫推動。此外,目前興建中的三鶯二橋完工後,將與三角湧大橋結合串聯鶯歌、樹林及三峽等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