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日圓難升 安倍經濟學未必落幕

#安倍晉三 #日圓 #政策 #股市 #匯率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請辭,主導日圓走貶的「安倍經濟學」會否延續?瑞銀公布最新報告指出,日本沒準備好接受雙位數的匯率,「安倍經濟學未必落幕」,就算日圓反彈,100也是難破關卡,估今年底前升至104。
 
瑞銀指出,就算安倍沒提前辭職,他的任期本來就在明年9月屆滿,也是意料之中,尤其在新冠疫情陰霾下,認為政策觀點跟安倍接近的候選人較容易取得黨內支持,不管誰接任,短期內都不會重大影響到貨幣政策。
 
瑞銀指出,日本沒準備好接受雙位數的匯率,「安倍經濟學未必落幕」。圖為日圓/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安倍上周宣布請辭後,日圓迅速從106.9升至105.6,昨早更來到105.4。瑞銀認為,日圓在今年底前可能升至104,不過因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的任期在2023年4月才屆滿,估計他在未來2年半仍會維持寬鬆政策。
 
新台幣方面,昨天是8月最後交易日,出口商月底拋匯作帳需求全出籠,趨勢偏升,為了讓出口商賣個好價錢,中央銀行罕見中午及尾盤2度進場調節,硬是從升值打成貶值,終場以貶值0.5分,29.526元對1美元作收。
 
「央行若不守,台幣早升破29元了!」匯銀人士說得直接,美元指數持續探底,非美貨幣漲得亂七八糟,加上台股又強,抵銷過往外資股利匯出力道,讓台幣成為亞洲第一強,只是央行態度也很硬,力守29.5元不放。
 
匯銀人士分析,美國大選前2個月,市場氣氛轉趨謹慎觀望,加上股匯市也沒有重量級題材,外資相對安靜,少了衝關激情,短期內新台幣收在29.5元以上不易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