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00

鬼門開可撿便宜 下殺最低七折

#地方 #住宅 #中古大樓 #鬼月 #農曆七月 #鬼門開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轉眼間又要到台灣傳統習俗中的鬼月,不少人會忌諱在這個月份買、賣房屋,也成為房市傳統淡月,不過隨著時代觀念轉變,近兩年許多買家轉攻鬼月買房,不只議價空間更大、而且買房競爭者減少,更有機會買到理想房屋。專家更建議,鬼月買房議價空間大,一般新案議價空間約為一至二成,所以建議中古屋價格可下殺七折。
 
近兩年鬼月皆在國曆8月份至九月份,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2016年民眾普遍仍顧忌鬼月買房,減少3千棟移轉量,不過去年8月全台交易量,較上個月僅量縮2%,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全台交易量成長20%,顯示傳統房市淡季不淡。
 
專家認為鬼月買房議價更大空間大。圖/好房資料中心
永慶 看屋 看房 服務
 
現在多數人不盡信「鬼月不宜看房、搬家」,反而抓準時機點搶買,甚至期望換得更大議價空間。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說明,一般人仍顧忌鬼月買賣房屋,所以看房、賣房的人減少,其實鬼月議價空間大,建議民眾可以利用此時看房、買屋,目前一般新案議價空間約為一至二成,中古屋可下殺七折,有試有機會。
 
除此之外,命理老師江柏樂建議,民眾看屋可以分兩時段,分別為「中午前」及「傍晚」,因為中午前陽氣較旺,看屋比較不會有什麼問題,或是傍晚時間再去看一次,並且將眼睛閉上,雙腳與肩同寬,站在房子的中心處,此時若感覺頭暈、搖晃、耳鳴、雞皮疙瘩等症狀,且持續不適,他認為,該間可能就是「不乾淨」屋,建議換間再看。
 
最近兩年8月鬼月,房市不見得淡。圖/永慶房產集團
 
鬼月房市不見得淡。圖/永慶房產集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