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2

雲林首座公設溫水泳池 4月啟用

#地方 #游泳池 #溫水游泳池 #SPA #水療區

記者蔡維斌、姜宜菁/台西報導

「寒冬中照樣可以游泳泡水!」雲林縣沿海各鄉鎮游泳池不是關閉就是毀壞,雲林縣政府去年斥資4500萬在台西國中打造雲林首座公設室內溫水游泳池,還有水療池、SPA區,更有殘障游水區,提供五星級的游泳環境,預計4月完工啟用,將可造福沿海29校7000名學生,縣長蘇治芬決定開放供社區分享。

雲林縣20年前推動「1鄉鎮1泳池」,台西、麥寮、四湖等鄉鎮游泳池年久失修,早已報廢,當地居民要游泳,必須到數十公里外的虎尾、北港,為了讓海口囝仔也能全年享受游泳運動,去年動工在台西國中興建雲林第一座公設溫水泳池。

蘇治芬昨天勘查游泳池,她說沿海地區每年東北季風長達4個月,近7000名學生無法從事戶外運動,海風冷颼颼,更別妄想能上游泳課,這座溫水泳池將讓沿海學生冬季運動,不再受惡劣氣候影響。

教育處長邱孝文說,游泳池預定4月完工啟用,優先提供沿海學生游泳教學,將來也會開放給社區民眾使用或委外經營。

這座室內溫水游泳池擁有6個25公尺長的標準水道,還有良好的通風、照明及音響設備,水療SPA區有頸背沖水、氣泡及超音波按摩設備,池畔還附設殘障座椅升降設備,讓身障者也可以分享水療與游水教學。

蘇治芬說,沿海地區沒泳池,家長怕孩子到海邊玩水發生意外,約有一半學生是「旱鴨子」,這座泳池一旦開放,可提供孩子與家長健康、安全的水上運動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