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五月天售票遭駭 4嫌海削400萬

#寰宇 #五月天演唱會 #駭客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張孝義/台北報導

以李姓男子為首的黃牛票集團,鎖定熱門演唱會,透過駭客入侵售票系統,竄改會員帳號大量購票,再以至少3倍價格轉售。去年底五月天台中10場演唱會,該集團靠黃牛票獲利408萬元。刑事局查出李等4嫌涉案,依妨害電腦使用、詐欺送辦,並追查幕後駭客身分。

五月天去年底舉辦「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承辦售票業務的「拓元」公司發現系統售票當日,許多粉絲反映無法正常登入購票,拓元被大量客訴電話罵臭頭,懷疑系統遭駭。警方調查,駭客利用境外跳板IP隱藏身分,連線進入拓元的雲端伺服器系統,竄改會員資料庫內的會員代號,使原註冊會員無法登入。

五月天售票遭駭,4嫌海削400萬(擷取自維基百科)

五月天售票遭駭,4嫌海削400萬(擷取自維基百科)

歹徒再利用搶票程式,以遭竄改的會員帳號,大量且快速訂票,被盜用會員資料訂票達298筆訂單,共訂551張票。警方發現是38歲李姓電腦繪圖工程師為首的黃牛集團在搞鬼,李疑先透過駭客入侵,竄改會員資料,再用搶票程式購票,由王姓女友、友人徐姓姊妹出面至超商取票。購票成本由李匯款付清,買的都是3800元以上的前排座位。

警方查獲搶票程式、轉售帳冊及未賣出的票券。李否認和駭客配合,辯稱是循正常管道購票,王等3女則坦承,以免費或原價看演唱會為代價,替李取票。警方也發現搶票黃牛集團也會彼此交流、購買,案由檢警擴大偵辦。此外,俄羅斯美女模特兒安妮前經紀人趙崇伶,以協助國內樂團「玖壹壹」在台北舉辦演唱會為幌子,向金主詐騙百萬元,台北地檢署查出趙女所謂「玖壹壹」演唱會的合作意向書是偽造的,昨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將她起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