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

私立高中職退場 教部今審議新一波名單

#學區 #居家 #私立高中職 #退場 #教育部 #少子化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因為少子化,目前已有9所私立高中職停辦或解散。教育部長潘文忠26日說,私校退場審議會今(27)日起將審議新一批私立高中職,如果財務、教學等狀況差,會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同時,也已請5都政府著手審議所主管的私立高中職,讓辦學不佳的學校退場。
 
潘文忠昨表示,在今年5月《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發布實施前,教育部主管的屏東縣華洲工家、嘉義縣弘德工商、台南市鳳和高中及嘉義縣協志工商等4所私立高中職已依《私立學校法》規定,向教育部申請停辦、或由教育部命其停辦。
 
因為少子化,目前已有9所私立高中職停辦或解散。教育部長潘文忠26日表示,私校退場審議會27日起將審議新一批私立高中職。(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因為少子化,目前已有9所私立高中職停辦或解散。教育部長潘文忠26日表示,私校退場審議會27日起將審議新一批私立高中職。(本報資料照片)
 
潘文忠進一步指出,教育部主管的花蓮國光商工、台南市華濟永安高中、嘉義市大同高商、雲林縣益新工商及屏東縣志成商工等5所私立高中職,因停辦3年以上,教育部6月8日已依私校法,命這5校的學校財團法人解散。
 
國內私立高中職主要是教育部主管,但若位於雙北、桃園、台中及高雄這5都,則由所屬直轄市主管。目前許多私立高中職招不到學生,教育部將和5都政府合作,建立一致的退場審議標準,讓辦學不佳的學校退場。
 
潘文忠說,已行文5都政府著手處理財務、教學出狀況的私立高中職,27日的退場審議會也會審議辦學不佳的學校,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名單。
 
辦學不佳的大專校院也正在退場,台灣觀光學院已完成清算,將剩餘校產全數捐贈國立空中大學,成為我國第一所完成解散清算的學校財團法人。潘文忠表示,正進行解散、清算等程序的亞太及永達兩技術學院,目前也已組成公益董事會,相信最終可以完成清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