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高房價嚴重 蔡英文為缺蛋道歉

#高房價 #蔡英文 #政策 #缺蛋 #居家 #房價
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游念育/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天就職滿7周年,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蔡英文為缺蛋向國人道歉,坦言高房價確實是很多人的難題,認為台灣不缺電、核一核二重啟有困難,但政府將會投資儲電設備,接下來在政府財政穩健的前提下,會繼續朝向加薪、減稅、增福利的方向繼續努力。
 
「前陣子缺蛋的問題,很抱歉讓大家都辛苦了!」蔡英文說,政府會記取教訓,隨時緊盯各項民生物資的供給和物價。
就職7周年記者會,蔡英文總統為缺蛋向國人道歉。(中時報資料照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6日指出,原實施到今年底的雞蛋進口專案將延長到明年6月底,保證「明年不缺蛋」。(本報資料照片)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稱「房價在降」,引發眾怒,蔡英文昨日在記者會中被媒體問到相關議題時坦言,「高房價確實是很多人的難題」,儘管居住正義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健全房地產市場安定居住者權益,是執政以來一直堅持的原則,多管齊下做了很多努力抑制房價。
 
由於任期僅剩1年,社會住宅目前達成率為6成,恐無法在任期內完成,蔡英文表示,預計到2024年底,已經興建完成、興建中加上已經發包的工程應該可以達成目標;也希望未來有平價住宅選項,社會住宅要長時間累積,達到一定程度,會有抑制效果,要持續找尋更多開發社會住宅的地點,也要從需求面減輕住屋者的負擔。
 
針對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副董事長童子賢主張應該重啟核一、核二;蔡英文認為,這應該是童子賢個人看法,去年綠電發電已超過核電,會持續推動能源轉型;她強調,2030年不包括再生能源,新增電廠機組扣掉除役機組的增加數量,可達到910萬千瓦,約核一加核二的3倍,所以「台灣不會缺電」,但需要持續投資儲電設備的建置及電網韌性建構,提升確保供電穩定性。
 
蔡英文說,重啟核一、核二,在執行上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因為已依法停止商轉,但都面臨燃料棒在爐心無法取出的問題,需要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核廢料處理,不管任何政黨執政,都必須面對的問題,會堅定持續推動能源轉型,邁向2050淨零碳排。
 
此外,蔡英文指出,台灣半導體的優勢有3個面向,民主治理、領先全球的技術優勢和完整健全產業生態系,這些是台灣長期累積,守住優勢人才是關鍵中的關鍵,當業者布局全球製程同時,也可以從全球吸引更多人才,和台灣人才良性競爭交流,將會更強化台灣半導體,國發會近期內會提出完整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