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21

延伸5條線 桃園邁入「捷運時代」

#地方 #多空 #交通 #捷運 #環評 #一日生活圈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在今年7月中旬通過環評後,桃園縣邁入有捷運網路的縣市,為進一步將捷運觸角延伸至平鎮、八德、大溪等鄉鎮市,同時串聯台北、新北,縣府7日再次承諾要延伸5條捷運線,打造都會型的1日生活圈,帶領升格在即的桃園邁入「捷運時代」。

五福臨門桃園縣長吳志揚7日以手掌與手指比喻桃園捷運網路及捷運延伸線,承諾要給市民最便捷的交通。(記者康鴻志/攝影)

根據桃園捷運公司規畫,台鐵捷運紅線高架化將在桃園增至10座車站,包含已送交通部審查可行性的平鎮車站,捷運綠線也會從G01站延伸至大溪埔頂站及中壢火車站,另還有捷運綠線G04站銜接北捷三鶯線鳳鳴站及捷運棕線銜接北捷新莊線迴龍站。

縣長吳志揚昨出席「桃園建設ING.延伸5條線」記者會時表示,捷運網路好比人的手掌心,而延伸5條線就如同5根手指,雖然目前尚未有一條捷運線通車,但未來桃園將加快腳步進入捷運時代,讓民眾盡早享用便捷的捷運,掌握桃園境內的各項資源。

吳志揚高喊捷運時代來臨,民進黨桃園市參選人鄭文燦以「捷運綠線剛通過環評,連經費還沒著落,其他路線也沒完成可行性評估」,批評吳志揚「紙上談兵」,是選舉考量。

鄭文燦也認為,捷運綠線財務自償率太低,工程經費改由地方政府支出,會使綠線捷運陷入財務困境,縣府有必要與中央重新討論,由中央補助85%工程經費。最後鄭還建議縣府應將桃林鐵路納入捷運路線規畫,才能滿足通勤族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