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台北37.4度、板橋35.9度 鄭明典:有點誇張的熱

#居家 #高溫 #台北 #板橋 #氣象 #鄭明典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台北測站今天中午12點31分飆出37.4度高溫,創下該測站今年最高溫紀錄,板橋下午1點12分出現35.9度高溫,也破該站今年紀錄。氣象局說今天各地晴朗炎熱,目前大台北地區高溫已達37度,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對於台北出現逾37度高溫,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有點誇張的熱,「很早就預估會熱,但是預報上還是不敢直接衝37度!真熱」。

對於台北出現逾37度高溫,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有點誇張的熱。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表示,台北氣象站出現高溫37.4度,直接灌破2016年的5月31日高溫37.3度,直逼1991年5月26日的37.7度,而1991年的紀錄是5月台北的史上最高溫紀錄。

為何大台北地區飆高溫?天氣風險公司說,受到高壓籠罩,以及西南風過山下沉氣流影響,台北出現今年台北站最高、也是有觀測紀錄以來5月第二高溫37.4度,僅次於1991年的37.7度。全台炎熱天氣至少持續到下周二。

今天起至下周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今明兩天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日至下周二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二晚起鋒面接近,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