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游泳池前櫻花樹慘遭腰斬 石岡居民痛心

#石岡 #台中 #游泳池 #櫻花樹 #保育人士 #快訊 #地方 #新奇

 

記者黃玉鼎/石岡報導
 
石岡區公立游泳池前種有四棵櫻花樹,近年來的春節期間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增添泳池的美景;詎料,日前卻遭攔腰砍斷,讓地方居民深感惋惜。地方保育人士指出,政府積極推動種植花木綠美化環境之際,竟然還有如此粗暴砍樹行為,令人不滿。
 
 
區公所主任秘書范揚俊十四日說,石岡公立游泳池係委外經營,業者認為泳池前的櫻花樹生長旺盛,已有遮住光線與招牌之虞,且有部分民眾反映找不到游泳池地點;因此,承包泳池業者將櫻花樹砍掉,並整理泳池前花圃的環境,以防孳生蚊蠅。
 
范主秘表示,事先不知道業者要砍除櫻花樹,接獲居民反映後,已要求業者今後必須依據市府修剪行道樹的相關規定,不得任意砍樹。當地居民指出,幸好櫻花樹的生命力旺盛,遭腰斬後,已再長出新芽,但要等到成長至之前的直徑約碗口大、再度綻放美麗的櫻花,可能要等四、五年後了。
 
石岡區保育人士指出,臺中縣市合併之前,公所對於地方的行道樹保護工作相當落實,曾有民眾開車行經明德路不慎撞斷一棵行道樹樟樹,當時公所就提出求償六十萬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