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75

苗栗只能買竹南頭份?竟是因為這個原因

#竹南 #頭份 #學區 #竹南火車站 #就業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問苗栗買房要買在哪,當地人回應直言,若考量到小孩未來的就學,就只能考慮在竹南火車站周邊的竹南、頭份區域,因為苗栗教育資源實在匱乏,住火車站附近才能通勤到新竹念高中。專家則說,購屋族群也包含許多在竹科工作的員工,苗栗該區的新成大樓單價僅15萬左右,具優勢吸引力。

竹南火車站前博愛街(圖/翻攝自Google Map)竹南火車站前博愛街(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批踢踢home-sale板網友表示,苗栗買房應選在竹南火車站附近,除了生活比較方便,未來在小孩的學區安排上,可以直接通勤到新竹,因為就苗栗當地的教育資源限制,小孩的學習最多讀到國中,「通勤新竹方便,離火車站近才是首選」,也有人留言表示「苗栗買房,只推頭份跟竹南」

另外有當地居民進一步指出,「小孩還沒生的話,不要來苗栗住,因為苗栗政府缺錢,生育補助很不OK」,也有人分析,若是客家人選頭份,其他選竹南,直白表示「剩下的鄉鎮可以全跳過」,也精闢點出「北苗依賴新竹,南苗依賴台中,看你在哪裡工作。」

而永慶不動產竹南環市店店長溫碧誼指出,區域購屋族群包含許多在竹科工作的員工,5年內大樓落在14至16萬,透天可以找到總價1000萬,較新竹具優勢吸引力。交通機能方面除了台鐵,頭份可走1高,竹南走2高,15分鐘就到竹科,是上班族甚或首購族考慮的原因。溫碧誼也表示,火車站鄰近商全機能,竹南落在博愛街、立達街路段,而頭份則是中正路段,以及成熟的尚勝商圈,居住生活上十分舒適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