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

少子化衝擊 冠軍少棒隊憂解散

#地方 #花蓮 #富源國小 #棒球隊 #少子化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富源國小棒球隊23日在第二屆中信杯全國少棒賽上,以7連勝戰績,從12支勁旅中脫穎而出,奪得總冠軍。25日棒球隊光榮返校,校方舉行盛大迎接儀式。場面歡樂卻含隱憂,因學校難敵少子化影響,少棒隊恐於明年7月隨著六年級小朋友畢業後消失。

榮獲中信杯冠軍的富源國小棒球隊昨日返校,校方不只舉辦鼓陣迎接,瑞穗鄉長陳進光更精心打扮成耶誕老人,在校門口發放糖果迎接這群小小英雄們,場面非常熱鬧。富源國小棒球隊成於1993年,迄今已有22個年頭,是首次在全國賽中奪得冠軍,球隊教練張茂三曾為了讓孩子出國比賽,不惜向銀行借貸,為孩子付出的心令人動容。另外,富源國小少棒選手有7成來自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張茂三格外注重品德教育。

「我們不要球隊消失!」榮獲比賽長打王的六年級學生鍾奕齊表示,他很愛棒球隊,畢業後,非常擔心球隊因球員不足而解散,希望校方能想想辦法;他也會請弟弟加入棒球隊,用實際行動來守護他深愛的富源棒球隊。另一位得到MVP的陳昱傑說,好不容易得到冠軍,但球隊卻面臨危機,他長大後會返校教導學弟棒球,希望球隊能永遠存在。

他弟弟目前就讀校內幼兒園,他會教弟弟努力,長大後也加入學校棒球隊。富源國小校長陳立輝表示,很高興球隊在這20多年來首度奪得全國冠軍,以往都只得到亞軍,總與冠軍擦身而過,這次終於能如願以償。「球隊面臨斷層,難以為繼。」陳立輝憂心的說,目前棒球隊15個球員中有11個是六年級,一旦畢業,球隊恐面臨解散命運。

校方已積極跟企業爭取補助,將增建球員宿舍及採購交通車,讓球員無後顧之憂。陳立輝表示,富源國小近年來學生人數從200位降至90位,受到少子化衝擊嚴重,將優化球員環境,藉此向花蓮市中區與北區招募新血外,也希望能吸收外縣市想要打棒球而沒機會的孩子,有把握明年維持球隊的營運。陳進光則化身為耶老贈送禮物,更加碼紅包球衣來獎勵孩子們。陳進光說,一個鄉鎮要培養一支球隊相當不容易,學校有提案能擴大學區,鄉公所會向相關單位反映,全力支持學校,希望未來能培養出為國爭光的好選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