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15

大溪滿街舊衣回收車 有人喊髒亂

#地方 #舊衣回收車 #環境髒亂 #驗車 #繳稅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

大溪鎮舊衣回收車滿滿皆是,光是和二街上就有4輛,桃園縣議員楊朝偉接獲民眾陳情,認為回收車可能造成髒亂問題,卻無法可管,呼籲縣府相關局處出面統籌改善問題。

桃園縣議員楊朝偉指回收舊衣服是做慈善,但舊衣回收車卻無法可管。(記者賴佑維攝影)

楊朝偉說,舊衣回收箱多半不合法,有的慈善團體乾脆把廂型車改裝,並貼上舊衣回收的貼紙,因車輛領有牌照,又停放在白線內,因此合法。楊朝偉說,舊衣回收是做功德的好事,但縣府應該要能管理。

縣府社會局說,僅負責慈善機構立案,回收箱、車的設置無法可管,但會與環保局協商團體。

吳姓業者對此喊冤說,因為公所不同意在馬路上設置舊衣回收箱,往往設置後就被清潔隊收走,只得改用舊衣回收車。吳姓負責人強調,此舉一切合法,車輛每年甚至依法驗兩次車、繳交稅金。他認為,相關單位應該用輔導代替處罰,畢竟是善事。

環保局表示,舊衣回收箱其實不歸環保局管轄,只是有的鄉鎮市首長認為它們會造成髒亂,才會派清潔隊前往取締。警方則說,車輛停在白線內,也定期驗車、繳稅,因此也無法可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