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

大陸、印度 明年續當領頭羊

#寰宇 #金鑽 #摩根 #經濟 #基金 #市場 #國債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OECD下修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值,但大陸及印度二大成長動力維持高檔不墜,足以支持全球經濟以溫和成長步伐,OECD預估大陸及印度今年GDP增速分別達7.5%及4.5%,帶動全球經濟成長2.9%。

印度今年GDP預估將有4.5%,持續帶動全球經濟成長(圖為印度首都新德里政府大樓/取自維基百科/作者Nimrod Bar 2007.10.11)

摩根新金磚五國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表示,全球經濟成長趨緩,金磚四國難置身事外,OECD也調降金磚四國的經濟成長率,但對照歐洲陷入衰退、美國成長2%,大陸仍保有7.5%的成長,印度也有4.5%,新興市場成長仍優於成熟國家。

歷經今年成長趨緩後,金磚四國明年可望再度回到加速成長軌道,中、印明年經濟成長率分別達8.5%與5.9%,巴西與俄羅斯也有3.8%以上的增長。

何銘銓指出,近年歐美債務陷入泥沼,更突顯新興市場強健的財政體質,及強勁的經濟成長力道;全球外匯存底最高的國家就是大陸的3.2兆美元,俄羅斯、印度與巴西的外匯存底也高居全球前十位,凸顯金磚國家強健的經濟實力。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大陸十八大後,政策方向可望持續,基本面與流動性將能維持一定水準,特別是在流動性部分,由於貨幣供給與陸股的相關性相當高,近期M2逐步反彈向上,可視為陸股轉為強勢的序曲。

楊惠元說,印度政府自9月來不斷採取對應措施,這些改革是支持印度政府邁向正確方向的第一步,而進一步就商品及服務稅收和土地徵用費用進行改革,將有利中期財政表現及經濟增長和投資前景。

他說,印度家庭儲備率高、民營產業具競爭力,伴隨改善後的財政和國際收支,將進一步提升其整體經濟增長,並有利其股票價格及貨幣升值。

根據高盛證券日前發布的亞太區股市展望報告,印度、巴西、俄羅斯、大陸等金磚四國,銷售比重高的個股表現將優於主力為內需市場企業,更將印度投資評等調升至加碼,印度後市不看淡。

何銘銓指出,資金持續青睞印度股市,今年除外資持續進駐,近期工業生產指數也已觸底反彈,央行持續增加貨幣供給更有助企業營收增長,加上升息循環告段落,企業利息支出不再增加;國際原物料價格處低檔,也利於毛利改善,未來觀察重點在印度盧比表現與政策改革能否持續推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