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3

台灣出口成長率 不如越南

#寰宇 #成長率 #越南 #市場 #經濟 #出口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10)日發佈最新報告表示,未來10年間,亞洲快速成長市場(RGM)將主導全球貿易,並於2020年前佔全球消費量的四分之一。不過,安永預測,台灣在未來10年的平均出口成長率,連越南都不如。

越南在亞太區貿易出口成長率達12.49%(圖為河內市一景/取自維基百科/作者fr:Utilisateur:Chuoibk)

安永昨天發佈「超越亞洲:新貿易型態」最新報告。安永亞太區首席合夥人 Lou Pagnutti 指出,自2010年至2020年,亞洲出口至北美洲、中東、拉丁美洲及非洲的貿易量,預計每年將成長10%。

安永並預測2010年至2020年間的亞太地區國家貿易出口成長率。其中,中國在亞太地區的平均出口成長率高達13.6%,對非亞太地區出口亦有12.5%的成長率,在亞洲國家中名列第一。

越南在亞太區貿易出口成長率12.49%,台灣在未來10年間,在亞太地區的貿易出口成長率只有6.71%,不只落後中、越,也被印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拋在腦後。

安永分析,亞太區域的主要出口國,包括中國、泰國及南韓,正逐漸轉變為進口國,區域內部的虛擬貿易圈已然成形;從低成本的越南到技術高度發展的南韓,可看出亞太快速成長市場內的各國,能力及產品已能相輔相成,而中國將成為亞太地區推動區域內貿易的主要力量。

安永董事長王金來表示,根據這份報告,以出口商品的類別而論,機械與運輸設備、專業服務,與其他製造類商品,將是未來10年台灣前三大出口金額的類別,而中國、香港與美國仍將是台灣前三大的出口國。

王金來指出,種種預估顯示,非洲與中東等新興市場是台灣不可忽視的新興市場。

安永表示,在過去數十年已成為世界工廠的亞洲,未來10年內,將成為世界成長最快速的消費市場,將對全球貿易產生深遠影響。另外,在垂直化分工的影響下,亞太地區的快速成長市場亦將受惠,其消費支出可望持續上揚,力道將較先進經濟體更為強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