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

建遊戲生態圈 騰訊擬合併鬥魚、虎牙

#新奇 #騰訊 #遊戲 #鬥魚 #虎牙
工商時報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作為大陸兩大直播平台鬥魚及虎牙的大股東,騰訊近日傳出正積極推動這兩家公司合併,可能最快在2020年底和2021年初完成。此舉不但讓騰訊完成打造自身的遊戲生態圈,也將使騰訊與B站(嗶哩嗶哩)、快手、抖音等其他影音平台的競爭更為激烈。
 
綜合陸媒報導,騰訊在2020年4月以2.6億美元購買虎牙1,652萬股,交易完成後,騰訊成為虎牙第一大股東,擁有50.1%的投票權。此外,截至3月31日,騰訊通過全資子公司持有鬥魚38%股權,並擁有38%投票權。
 
 
騰訊建遊戲生態圈。圖為遊戲「英雄聯盟」。圖/取自維基百科
英雄聯盟。圖/取自維基百科
 
目前,上述兩家直播平台主要以遊戲直播內容為主,直播遊戲包括「英雄聯盟」、「和平精英」等騰訊旗下遊戲,且匯聚了眾多世界冠軍電競戰隊和遊戲主播,並引入海外電競賽事直播版權。
 
值得注意的是,騰訊近期不斷整合旗下公司,譬如:閱文管理層換將、貓眼娛樂董事變更等。騰訊內部人士表示,從2020年開始,騰訊加強對具有戰略意義的投資公司的控制力,並對騰訊音樂、閱文、Supper Cell等實施合併財報表的措施。
 
外界分析認為,騰訊整合公司的決定,反映其在專業用戶生產內容(PUGC)領域上的焦慮。騰訊作為遊戲巨頭,當公司用戶離開遊戲後,如何提高用戶黏著度向來是公司關切的焦點問題。而公司用戶正在被嗶哩嗶哩、快手、抖音等其他影音平台所吸引,導致其有急迫性構建自已的生態圈。
 
雖然騰訊有微視與騰訊視頻作為遊戲直播主力,但無論在用戶量還是內容生態上仍無法與對手競爭。而鬥魚、虎牙擁有豐富的主播資源,在內容運營上自成體系,只是缺乏流量。因此,兩家直播平台合併將有助騰訊與其他競爭對手抗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