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冬至恐碰到首波寒流 彭啟明:這樣進補才名正言順

#寒流 #冬至 #進補 #彭啟明 #居家 #天氣 #氣溫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在冬至吃湯圓或進補,周五是冬至,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台北可能低於10度,成為今年首波寒流。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稍早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指出,「冬至很冷,這樣進補才名正言順,有感覺。」
 
彭啟明在臉書貼了一張台北氣象站氣溫預測圖,周五冬至氣溫最低,不到10度,甚至恐下探7到8度。不少民眾留言指出,冬至好多年沒冷到了,今年要有冬至的感覺了。有人說要去泡湯了,各大溫泉區生意一定很好。
 

 

 

首波寒流恐來襲,晚間起溫度直直降,周四至周六清晨,各地低溫明顯,民眾要注意保暖。記者林俊良/攝影

首波寒流恐來襲,今晚起溫度直直降,周四至周六清晨,各地低溫明顯,民眾要注意保暖。記者林俊良/攝影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19至20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或今年首波寒流影響,各地溫度明顯下降,如果台北低於10度,就是寒流。
 
伍婉華指出,周四至周六清晨,各地低溫明顯,其中周四至周五,除南部高溫預估還有23度,其他地區都未達20度,中部、台東、澎湖高溫18至19度,金門、桃園以北及東北部12至14度,馬祖更僅10度。
 
伍婉華指出,這波冷空氣最冷時在周四深夜至周五清晨,馬祖降至7度,金門、中部以北及東北部9至10度,其他地區低溫13至15度,沿海地區及空曠地區低溫還會再降1至2度,甚至更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