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

多頭信心…10年線是關鍵

#理財 #總統大選 #政黨輪替 #台股 #國安基金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後,政黨輪替確定,台股多空走勢躍居焦點。法人表示,在政局改朝換代下,短線大盤震盪難免,多頭後市若欲拿回盤勢主控權,10年線(7,880點)能否收復,將是盤面重要的指標。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一般而言,投資機構普遍以「10年線」,做為建議投資人加碼或減碼的標準,當加權股價指數突破股價10年線後,代表股市已開始轉好或是已衝破壓力區,是可進場買進股票的好時點。反之,當股價指數跌破「10年線」的時候,也意味著投資大眾對於股市的表現,不具信心。

陳唯泰指出,「10年線」是股市中長期重要的支撐或是壓力的所在。例如1998年時,當時大盤從10,256點下跌以來,初步的支撐就是在約「10年線」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