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用基金存退休金 掌握四大訣竅

#理財 #基金 #退休金 #存錢 #內政部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國人平均壽命約80.4歲,面對退休後長達20~30年的生活,加上生活和醫療成本愈來愈高。法人表示,根據調查,仍在工作年齡的台灣民眾實際用來儲備退休資金的工具,仍以現金及保險為主,基金將是下一個退休理財的重要工具。

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經理人林宗慧指出,民眾可掌握退休理財四大要訣,一是提早準備,透過複利效應換得更多退休基金;二是持續性投資,在市場動盪下仍需維持耐心,讓時間複利將發揮更佳效果;三是以長期穩健為目標,並隨著年齡或年齡調整資產配置;四是慎選標的,平衡配置各項資產、分散投資風險。群益投信已連續兩屆獲選擔任私校退撫儲金管理會的專業投資顧問,在私校退撫儲金三種投資組合中,2019年以來截至5月底,保守型為5.13%、穩健型為9.07%、積極型為10.04%。

 

法人看好買基金存退休金時代來臨,建議提早規劃,再隨年齡及收入增長,逐步放大投入金額。圖/中時資料照片

群益投信在「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中也推出「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三檔子基金包含保守、穩健、積極三種不同的目標風險。國泰投信則力推「佛系投資法」,也就是不積極追求、不管市場波動、不受個人情緒左右的投資法則,目標日期基金正是符合這樣的投資法則。國泰投信發言人吳惠君指出,投資雖然可以很佛系,還是應提早規劃,在時間複利效果累積之下,讓每一塊錢可以發揮的投資效益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