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台中道路燙平268公里 滿意度近八成

#地方 #台中市 #道路燙平 #建設局 #管線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中市府積極推動道路燙平專案,自108年1月至今年3月底止,道路燙平總長度約268公里,等同台北至台南的距離,燙平業務滿意度也從108年的59.1%大幅提升至109年的78.7%。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在市政會議上,以「燙平600,台中好行 」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他表示,市府從五大面向進行燙平,「人本空間」增設人行道、庇護島,也將行穿線位置退縮至道路直線段,降低車輛因轉彎而產生視覺死角的風險,並改善無障礙設施。「道路品質提升」方面,與交通局配合將台中標線防滑係數全面提升至65BPN以上,優於營建署55BPN,並將孔蓋減量且提前下地。
 
台中道路燙平總長度已達268公里。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台中屯區燙平道路。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減少重新挖補」方面,整合各管線施工,減少道路挖掘,並汰換老舊管線,降低漏水與道路下陷問題;「綠色路網」方面,使用再生材料,如再生瀝青、焚化爐底渣等,打造循環經濟;「智慧管理」方面,建置3D管線圖資系統,導入管線埋設深度,避免傳統管線圖資與現況埋設情形不符。
 
陳大田也提到,根據趨勢民意調查股份有限公司所做的建設局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燙平業務滿意度從108年的59.1%大幅提升至109年的78.7%,增加19.6個百分點。未來市府將持續努力,以每年改善至少100公里道路為目標,創造人本環境,實現都市美好願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