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撐不住 台灣觀光學院6月核定停辦

#地方 #學區 #台灣觀光學院 #少子化 #停招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少子化,又一校撐不住!台灣觀光學院董事會今年2月決議停辦,教育部昨日表示,停辦計畫已於15日送達,審核作業已展開,並提送技專校院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及私立學校諮詢會審議,停辦結果預計6月核定。
 
受少子化衝擊,台灣觀光學院財務惡化,董事會去年12月申請110學年度停招,今年2月決議停辦。該校學生日前組織自救會,訴求希望能在母校畢業,擔心轉學之後,課程與學習方面將無法延續,校方對於學生困境,也曾表達為難,並提到目前經營校務已動用設校基金,扣除積欠補助款,勉強只能營運到7月。
 
台灣觀光學院財務惡化,董事會去年12月申請110學年度停招,今年2月決議停辦。圖/中時資料照台灣觀光學院財務惡化,董事會去年12月申請110學年度停招,今年2月決議停辦。圖/中時資料照
 
教育部表示,台灣觀光技術學院目前在校學生有220人,扣除應屆畢業生,還有120名在校生,考量學生就學權益,核定停辦計畫後,將協助學生轉學。
 
至於轉學方式,教育部以安置鄰近縣市私立技專校院為主,如大漢技術學院、慈濟科技大學。如果學生申請離家近的私立技專校院,教育部也承諾會協助。有關因轉學而衍生的補救教學、交通費、住宿費等費用,將由獎補助款或退場基金的方式,予以補助,不會增加學生額外負擔。
 
教職員方面,教育部指出,該校專任教師計9名,可利用「大專校院高等教育人力躍升培訓及媒合平台」,轉介其他單位繼續服務,或依據〈學校法人及其所屬私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離職資遣條例〉、〈公教人員保險法或勞動基準法〉等規定,辦理資遣或退休。而職員17人,校方將盤整停辦後校內所需人力,視實際情況進行聘任,或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辦理資遣或退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