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1

燭光黃絲帶 為塵爆傷患祈福

#地方 #八仙樂園 #八仙塵爆 #粉塵爆炸 #蘇澳 #陽光基金會 #祈福音樂會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逾5百人受傷,其中7人來自蘇澳。昨晚,蘇澳鎮公所發起祈福活動,在祈福音樂會中,鎮長陳金麟與民眾合唱《祈禱》,在樹上、牆上緊繫祈福卡、點燃祈福蠟燭,點點燭光排成黃絲帶形狀,串起彼此關懷的心,替全國傷者與家屬加油打氣。

此次塵爆事件,造成11名宜蘭縣民受傷,其中有7名為蘇澳鎮民,蘇澳鎮公所發起「以愛為名.祝禱祈福」活動,祈福音樂會昨晚7時舉行;當夜幕漸升起,民眾聚集鎮公所廣場前,蘇澳鎮長陳金麟致詞說,希望透過大家祈福,祝他們超越挫折、超越創傷與障礙。

蘇澳鎮公所日前派人,前去關心7名蘇澳鎮傷患,並致贈慰問金,目前僅1人在普通病房,其餘還在加護病房奮鬥,包含蘇澳鎮代會前主席歐進義的兒子歐文凱,身受80%燒傷面積。

24歲的宜蘭縣民林佳誼,昨下午從淡水馬偕醫院,轉院到羅東博愛醫院,家屬說,回鄉治療比較安心,大家不用來回奔波;院方初步了解,林姓病患53%燒傷面積,以雙手、雙腳為主,病患意識清醒,今將幫她進行清創手術。

在八仙樂園塵爆中燒傷的31歲台東市民劉泰麟,1日搭乘民間救護車從台北榮民醫院轉送花蓮慈濟醫院途中,在台北出車禍,幸整起意外無人受傷,劉泰麟在昨日下午平安送抵花蓮慈濟醫院。

他哥哥如釋重負地說,弟弟還承受得住,「謝謝大家關心!」劉泰麟的哥哥說,轉送過程路途遙遠,相當辛苦,尤其行經蘇花公路時,車子搖搖晃晃,他擔心弟弟會不舒服,沿途不斷為弟弟加油打氣。

他認為,既然遇到了,就要勇敢面對,目前弟弟意識清楚,狀況良好,面對未來漫長的復健之路,家人都會當弟弟最堅強的後盾。

花蓮慈院副院長陳培榕說,初步評估,劉男全身有20%二度燒傷,經過急診檢傷後已送至燒燙傷中心治療,劉男生命跡象穩定,後續植皮、復健至少需2、3個月才能出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