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竹市興南公園啟用 擁全市首座彈跳網

#地方 #興南公園 #彈跳網 #大遠百 #林智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新竹市推動「進擊的公園2.0」,今年9月首座完工的興南公園,位在新竹市大遠百附近,市府投入1600萬元改善翻修,新設親子鞦韆、滑梯、照明、無障礙等設施,專為社區周邊長輩、孩子量身打造,更擁有全市首座彈跳網。
 
民眾滿心期待的興南公園終於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到場視察,並與現場正在體驗親子鞦韆、彈跳網的幼童互動,孩童們開心地表示:「最喜歡盪鞦韆,每天都想來玩」、「很喜歡、很好玩」,在場居民也稱讚:「改變很多,很舒服」。
 
竹市「進擊的公園2.0」首座啟用,興南公園擁全市首座彈跳網。圖/新竹市城銷處提供
竹市「進擊的公園2.0」首座啟用,興南公園擁全市首座彈跳網。圖/新竹市城銷處提供
 
林智堅表示,他知道民眾都很期待興南公園啟用,可以來運動散步、帶孫玩樂,上任即將滿7年,一路改造了23座公園,一開始民眾還有疑慮,到後來市民充滿期待,他時常遇到里長詢問:「市長,我們社區旁公園何時要幫我們整理?」他說,市府會持續為全市公園優化改善,讓長輩都能來公園邊走邊運動,身心靈都健康。
 
興南里里長楊賜濱表示,興南公園還有「園長」在維護,被鄰居封為園長的花添桂,家就在公園旁,把公園「當自己家」自主幫忙打掃,改造過程也參考園長想法。花添桂也說:「老人家沒事情做,所以把打掃公園當運動」,公園改造也讓他滿意的說:「很漂亮!」
 
興南公園興建於民國81年,占地0.3公頃,約有近30歲歷史,周圍住宅區密集,是市民重要的休憩空間,但原設施老舊零散,且有鋪面高低不平、排水不佳、樹木生長空間不足等問題,竹市府爭取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投入總經費1600萬元改善整修。
 
城市行銷處指出,本次改造綠地面積增為3倍,綠地增加並改善高地落差與排水問題,打造210公尺環園步道且全公園無障礙環境,友善長輩孩子通行;涼亭建築重新美化,在休憩迴廊新增固定式「百葉簾」,具遮風遮陽功能,成為爺奶歇腳好所在。夜間照明部分更請到「十三層遺址」燈光團隊,替公園設計特殊反射板,提升夜間亮度,更加符合民眾使用需求。
 
城銷處指出,興南公園內新設5座健體設施,包含親子鞦韆、溜滑梯,以及全市首座「彈跳網」等親子共融遊具,並鋪設大面積彈性地墊,能有效吸收衝擊力,遊具皆經過安全認證,提供親子盡情放電環境。 
 
市府指出,「進擊的公園」計畫保留大樹、改善排水,並為每座公園量身設計專屬遊具,第一階段已完成23處,如綠光公園、明湖公園、長和公園等,還吸引新北、基隆、桃園、台南、台中、嘉義等各縣市府前來踩點取經。
 
市府也加碼推動「進擊的公園2.0」改善計畫,陸續改善10座公園,包含興南公園、和平公園、長春公園、十八尖山、金山面公園、客雅溪大公園、東光公園、湳雅大公園、米粉寮公園、港南運河公園南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