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2

打鐵厝園區 縣府承諾低汙染

#地方 #打鐵厝產業園區 #彰化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計畫在鹿港鎮富麗大鎮住宅區打造「打鐵厝產業園區」掀起爭議,不少住戶連署反對。15日縣議會總質詢時,議員葉國雄要求併到水五金產業園區;議員涂淑媚、劉淑芳等則聲援有開發才有發展。

彰化縣長王惠美則承諾,她是鹿港人,不可能把汙染產業帶進鹿港。議員籲併到水五金園區富麗大鎮住宅區608戶,縣府利用南、北台糖土地共16公頃,計畫投入16億元開發產業園區,去年4月中央核定通過,但住戶卻憂心成了夾心餅、將遭受汙染,引進大量外籍勞工、尖峰時段會也有近1500輛貨櫃車,彰化縣已開發工業區及產業園區已有12處,仍有252.3公頃閒置工業用地。

彰化縣政計畫在鹿港鎮富麗大鎮住宅區打造「打鐵厝產業園區」掀起爭議。(吳敏菁翻攝)

彰化縣政計畫在鹿港鎮富麗大鎮住宅區打造「打鐵厝產業園區」掀起爭議。(吳敏菁翻攝)

葉國雄質詢水五金聚落近千公頃,距離打鐵厝產業園區不過幾公里,何不併在一起?議員涂淑媚、劉淑芳等則聲援縣府指出,產業園區吸引低汙染產業,要向地方說明清楚,減少資訊誤差。

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水五金聚落核定795公頃是都市計畫範圍,並非全畫工業區,打鐵厝位於鹿港郊區,透過整體規畫才能有效利用,定位在綠能、智慧產業,引進是極低汙染產業進駐,對周邊環境影響最低,和一般商業幾乎相同。

縣府傾聽意見審慎評估王惠美表示,打鐵厝園區是國家重要延續性政策,她本身是鹿港人,不可能把汙染的東西帶到鹿港,請議員在基層幫縣府多發聲,好不容易有一個打鐵厝園區,希望能多聽大家意見、審慎評估,未來預計規畫作物流、綠色醫療園區等,增加就業機會,又不致影響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