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高端EUA前量產惹議 柯P:氣到不想講話了

#政策 #居家 #高端疫苗 #量產 #封緘 #疫苗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昨(2)日宣布四批號共26.5萬劑高端疫苗完成封緘,近期開放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沒拿到EUA(緊急授權)就量產,他從頭到尾沒有辦法理解,「都氣到不想講話了。」
 
台北市昨日舉行疫情因應記者會,媒體問及高端疫苗完成封緘一事,柯文哲說,他也在研究指揮中心公布的時程圖,「坦白說,我不知道怎麼回答」,非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開始臨床試驗,還沒拿到緊急授權就開始量產,「如果我不懂醫學就算了,懂醫學的人看了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高端疫苗沒拿到EUA(緊急授權)就量產,他從頭到尾沒有辦法理解。資料圖/北市府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群聚吃飯一定是最後才開放。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5月20日中央政府就和高端(6547)簽了500萬劑採購合約,「你都還沒解盲就簽採購合約,6月10日部分解盲,怎麼7月18日就有緊急授權?EUA過了就納入公費疫苗施打計畫,怎麼今天就已經完成檢驗封緘作業?」「結論是,我都氣到不想講話了。」
 
柯文哲表示,他從頭到尾都無法理解,台灣產的疫苗也有兩支(高端、聯亞),為什麼這支(指高端)是特別的?他認為,緊急授權只有兩個原因,一是疫情嚴重、二是沒有疫苗,但現在疫情開始趨緩,人民打疫苗就更會選擇。
 
柯文哲說,如果他是總統,一開始他就會選代工,走最安全的路,南韓是代工跟購買,日本是代工、購買跟自己生產,只有台灣最厲害,不買也不代工,要自己做,這是在賭國運。不是EUA過了就一定要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