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7

台企銀租賃上半年開業 落腳上海自貿區

#寰宇 #臺企銀 #融資 #人民幣 #外資 #上海自貿區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臺灣企銀去年海外獲利大幅增長,上海分行在去年8月30日設立後,原先臺企銀評估轉投資的大陸租賃公司,擬設在蘇州、昆山、無錫等地,現在確定將設立在上海自貿區,力拚成為國內首家設立在上海自貿區的租賃公司,預計今年上半年可以開業。

臺企銀力拚成為國內首家設立在上海自貿區的租賃公司。(圖/引用自維基百科/2002年1月4日/Patrick Fischer)

國內壽險資金瘋海外投資,尤其對鄰近的上海最感興趣。(圖/引用自維基百科/2002年1月4日/Patrick Fischer)

臺企銀也規劃,依長期趨勢來看,大陸房租日益高漲,除了上海分行,臺企銀也已開始在大陸上海找尋租賃公司的自有行舍。

臺企銀轉投資的大陸租賃公司,原先規劃地點是避開上海市,選在大上海區域的蘇州、昆山、無錫,以發揮最大互補效果,但在上海自貿區成立後,臺企銀轉向至上海自貿區。

而且,臺企銀至上海自貿區設立融資租賃公司,營運資金2,000萬美元,特點是到上海自貿區設置租賃公司,就可以比照天津自貿區,取得全國執照,並可從僅能從事融資、融物(一般物件租賃),擴大到保理(台灣的應收帳款業務)。

除了租賃公司,國銀也積極到上海自貿區設立支行,金管會已經同意第一銀行、國泰世華銀行設立自貿區支行。

國銀主管表示,自貿區支行可以辦理跨境貿易融資,滿足客戶收付結算需求,並提供人民幣與外幣資金自由匯兌,協助客戶建置人民幣資金管理帳戶,充裕人民幣資金來源,透過支行的協助,可與總行間資金拆借,增加人民幣資金回流的管道。

一銀主管指出,增設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支行的主要考量,是在自貿區內設立支行,可以享有上海自貿區政策開放措施、協助上海分行擴展新業務,更能掌握所衍生的相關商機,更進一步還可以與位於浦西的上海分行東西串聯,鞏固當地市場。

一銀預計今年上半年能開業,一銀上海自貿區支行,營運資金規劃為1,000萬人民幣,未來也會把購入自有行舍列入考量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