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土銀不動產重估 市值逾千億

#土地銀行 #不動產 #人民幣 #存款 #利率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土地銀行辦理300億元現金增資已進入最後階段,其中土銀最受矚目的不動產價值,帳面價值原本495億元,經財顧普華委託戴德梁行進行重估後,最新的不動產市值已超過千億元,將成為土銀IPO及拍定現增價格最具吸引力的利多。

土銀董事長徐光曦表示,土銀準備在今年大舉招募約200名行員,其中財富管理業務是重點,在土銀今年訂定120億元的稅前盈餘目標中,財富管理今年成長率要求要達50%,是所訂成長指標最高的項目,手續費收入也朝45億元目標挑戰。

他說,土銀目前有87%獲利來自境內利息收入,希望能調整獲利結構,另外財務交易手收也擬提高占比至15%。

徐光曦昨日也再三強調土銀辦現增的必要,表示金管會已有規定,銀行去年底第一類資本適足率以5.5%為下限,但要設置海外分行者,還必須再提高2個百分點,也就是7.5%,但土銀目前的第一類資本適足率僅6.95%,倘若不辦現增,就不能申設海外分行。

若順利完成現增,土銀資本適足率將拉高至8.5%以上,就會重新叩關申設海外分行,徐光曦指出,當前海外獲利是各銀行的衝刺重點,土銀也已定出今年底前比重要以增至25%為目標。

另方面,他指出,人民幣存量擴張是另一努力目標,在人行降息後,土銀開各行庫之先,祭出限期5天的新人民幣優存專案,對1個月期存款祭出最高3.88%利率,長期目標則是希望年底人民幣存款水位能從41億人民幣增至60人民幣億。

徐光曦說,根據土銀上回針對現增案的問卷調查,已有76%的員工同意辦現增,現在就差取得工會認同,順利的話,土銀規劃在明年初啟動現增,將分成二階段執行。

根據土銀內部規劃,第一階段的IPO將全民釋股,先募資50至100億元,第二階段的SPO將洽特定人,不排除引進策略性合作夥伴,也將邀請中華郵政與台灣菸酒助陣認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