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住戶報案 警趕到才知直升機出事

#居家 #海軍 #反潛直升機 #重落地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林保光、張議晨/高雄報導
 
海軍反潛直升機昨(22)日在高雄左營海軍基地執行訓練任務時意外「重落地」,機上四名軍士官送醫急救,但軍方並未及時通報警方及消防單位,直到警方獲報疑似有人尋仇惡意砸穿鐵捲門,趕往現場才發現竟是直升機墜毀、零件噴飛射到基地牆並擊穿居民捲門。軍方人員事後前往民宅取回零件,致歉並承諾賠償。
 
昨天下午事發時,附近住戶有人目擊直升機墜地起火冒出陣陣濃煙;直升機零件噴飛,射出基地牆外,擊穿約200多公尺外的高雄市楠梓區廣昌街43巷民宅鐵捲門;屋主兒子說,當時在屋內聽到巨響,走出看見鐵捲門破個大洞嚇了一跳,以為有人惡意尋仇就向警方報案。
 

 

海軍司令梅家樹指出,海軍針對此次意外會坦誠檢討,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將盡速釐清失事原因。記者劉學聖/攝影
海軍司令梅家樹指出,海軍針對此次意外會坦誠檢討,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將盡速釐清失事原因。記者劉學聖/攝影

 

 
警方趕往採證時,里長也趕往現場,以為發生火警,經居民告知才知道是直升機墜毀、零件飛射,幸未造成傷亡;基地外汽車保養廠蕭姓男子說,他工作期間聽到巨響,跑出來看才發現海軍基地出事,濃煙很大。
 
據了解,四名軍士官傷勢最嚴重的劉尚鈞士官長(約40歲)意識不清,全身有95%的二至三度燒燙傷,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未脫險;另外三人都意識清楚,補修隊空勤檢驗士郭冠廷士官長(約40歲)有10%至15%的二至三度以上燒燙傷,住加護病房觀察。
 
701作戰隊中校正駕駛陳錦凡(約40歲)臉部、左手及左腳撕裂傷,左脛骨閉鎖性骨折,702作戰隊上尉副駕駛鄭行杰(約30歲)右上臂穿刺傷、右膝撕裂傷縫合處理、左側肋骨骨折,由於燙傷屬高能受傷,院方會謹慎治療。
 
受傷軍士官家屬在軍方人員陪同下趕抵醫院,直奔急診室,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隔著醫院玻璃門,可見家屬神情凝重。許多軍中同袍趕到探視集氣,盼四人能平安脫險。海軍司令梅家樹探視傷者受訪表示,希望國人為重傷救治中的機工長祈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